首页
绽放无悔青春 书写忠诚担当
2020-11-02 09:07: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1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党的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按照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第二阶段要求,州司法局机关党委办公室和青年委员会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第三期培训为契机,组织开展“绽放无悔青春,书写忠诚担当”主题读书会,州局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8名及全州司法系统第三期初任培训人员14名参加了读书会。

此次读书会,紧紧围绕坚持“理论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实际工作,坚持“笃信笃行”筑牢理想之基的的目标导向,立足州、县(市)、所三级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针对当前各自岗位工作和日常理论学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分享交流。

通过现场相互推荐有益书籍,既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知青岁月过“五关”的事迹,也分享了路遥的《平凡的世界》字里行间对农村土地,对父老乡亲的亲情、友情、爱情的情感共鸣,又分享了《三国演义》中的精彩章节和历史经验教训等等。

大家结合自己对经典书籍的所读所感,有的谈对梦想与理想、责任与担当的理解,有的讲岗位担当与奉献的辛苦与欢乐,有的感悟担当作为与榜样力量的引领作用,大家踊跃发言、敞开心扉,切实把读书会推向了高潮,营造了青年干部文化生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州司法局机关党办、青年委员会将依托读书会、干部轮训、视频会议等载体,不断增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青年干部学习力、创新力、落实力、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青春力量助推司法行政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