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三次视频推进会
2021-04-26 08:47:2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4月25日,甘孜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视频推进会,集中传达学习陈一新秘书长调研天津时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昌呷次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驻点指导组司法行政专班负责人张明斌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局党委副书记、冯海主持会议。

昌呷次称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责任大、任务重、工作多,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和上级要求仍然有一定的差距,特别部分县(市)司法局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及时整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即将过半,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县(市)司法局“一把手”要切实担负履行队伍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撸起袖子,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强化实干担当,凡事亲力亲为,切实当好查纠整改环节“排头兵”和“领头雁”,既要在完成“规定动作”上率先垂范,又要在创新“自选动作”亲自谋划。二是政策攻坚要再发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标导向,紧扣查纠整改“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把好“宽”和“严”的界定,切实把政策原则、运用和处分标准讲清讲明讲到位,要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全力做好“六大顽瘴痼疾”里“N”的文章,敢于动真碰硬,标本兼治、依法依规,将查纠整改延伸向司法行政职能各环节、全领域。三是工作质效要再严格。坚持效果导向,注重成果转化,把“五项专题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努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谈心谈话上要注重实际效果,开展多轮全覆盖谈心谈话,在个人自查上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忠诚老实,个人自查报告要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核心,要把工作中失职、渎职、懈怠,不作为、乱作为等作为顽瘴痼疾一并整治。四是开门整顿要再重视。坚持开门整顿、开门纳谏,主动把群众请进来,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估工作,以整顿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同时要强化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关注度;以全系统开展“大走访”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倾听群众的呼声和诉求,切实把群众的真实意见收集上来。五是工作提炼要再升华。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总结提炼司法行政系统便民利民的法律服务措施,大力推广“卡达嘎波”调解室、“洞嘎波”法治宣传队等法治品牌,聚焦查纠整改中采取的好办法、阶段性成效,深度挖掘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向社会展现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六是机制建设要再完善。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吃透上级精神,结合本地实情,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组织领导职责,强化指导、督促、检查、落实、问责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党组(党支部)议事规则和学习制度,使“三会一课”制度在基层党的组织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提升资料归档、公文写作等素质能力。

张明斌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查纠整改环节的重大政治意义,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自我革命精神认真对待严肃对待;二是要严格压实各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分管责任、连带责任、个人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三是要严明查纠整改环节的政治纪律,加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自查自纠内力;四是要坚决落实查纠整改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完成“七查五看”“五必谈”等规定动作,同时要细化谈话方案,强化谈话提纲针对性,不断完善个人事项报告内容;五是要全面落实陈一新秘书长调研天津时的讲话精神,找准突破口,精准施策发力,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六是要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虫草采挖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以教育整顿新成效促升司法行政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