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德格县司法局创新性开设《普法解疑面对面》栏目
2022-03-17 02:35:0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德格县司法局以围绕中心、服务民生为导向,全面推进“八五”普法,进一步深化拓展“法律七进”活动,抓统筹、建机制、务长效、树品牌,不断加大“以案释法”力度,着力打造《普法解疑面对面》栏目。

聚焦“重点、亮点”,实施普法责任“清单化”。以“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服务”普法责任制为原则,牢筑“大普法”工作格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普法”方式,以网络直播形式,统筹推出线上本地特色普法网络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普法解疑面对面》专栏网络直播活动。

聚焦“内容、主题”,优化选定内容和载体。以关心关爱干部群众、激励激发担当作为为导向,以干部管理相关制度、婚姻家庭、权益保障等为主要内容,有计划的每周选定一主题,邀请普法成员单位的法律专家担任主讲员,现场释法析理。栏目直播固定每周二、周四18:00点在“掌上德格”视频号、“德格县融媒体中心”抖音号、“善地德格”APP同步播出。

聚焦“群体、效果”,组织开展“以案释法”。突出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和农牧民群众四类重点群体,针对性开展“以案释法”活动。栏目以微信公众号、抖音APP等载体为平台,紧扣国家、省、州、县“八五”普法相关工作精神,结合真实典型案例,采取直播互动、你问我答的形式直观有效、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律法规。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普法解疑面对面》直播6期,累计观看量达2.9万余人次,点赞量达8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