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加快推动法治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8-08 03:21: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科学谋划“八五”普法。持续深化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在认真组织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基础上,充分把握法治甘孜建设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要求做好《甘孜藏族自治州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0—2025)》顶层设计,明确细化规划体系结构、内容框架、重点工作等方面内容,切实推动全州普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打造全民普法特色品牌。遴选189名政策理论和法律水平较高、汉藏双语熟练的干部组建18洞嘎波法治宣传队,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宪法及民法典等重点法律法规,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859场次,覆盖群众19.2万人次,分类制发民法典汉藏双语挂历3600份、四类宣传书籍手册折页8.52万本(份)和法宣制品等5.6万个。

三是创新推动旅游法治文化。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积极优化全域旅游法治环境,紧扣生态环保两山主题,在州内317318国道沿线加油站设置融入统一法治元素广告牌、展板、立柱、LED屏等113处,着力推进泸定县磨西古镇、海螺沟景区公共法律服务室建设工作,积极打造州、县(市)、乡镇、村(社区)四级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公园等主要法治文化阵地34处,成功打造点线圈法治文化阵地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