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州启动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试点工作
2018-05-07 01:09:0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由于我州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一直以来,前往甘孜监狱探视服刑人员让许多贫困农牧民群众或年迈体弱的服刑人员家属望而却步。为解决这一难题,促进地方稳定,近日,州司法局会同甘孜监狱正式启动了“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试点工作,现已启动道孚、炉霍、甘孜、白玉、色达、德格、石渠七个试点县的系统安装、网络对接、试运行工作。

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的启动,一是使服刑人员家属在当地通过“互联网”就实现了与在监服刑亲人的“面对面”视频探视,从而为贫困农牧民群众或年迈体弱的服刑人员家属节约了探视成本。是服刑人员与亲属之间的跨区域“零距离”沟通,使其在亲情感化下安心服刑,积极改造,坚定早日回归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三是在有效调动服刑人员改造积极性的同时,稳定了服刑人员家属的情感,有利于促进地方和谐稳定。

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启动后,州司法局组成工作组赴四个试点县对远程会见帮教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跟踪抽查,工作组在甘孜县司法局远程视频会见帮教室看到两位70岁上下的夫妻带着孙子,正通过远程终端与在甘孜监狱服刑的儿子扎某进行远程视频会见,两位老人含泪鼓励儿子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并真诚感谢党委政府采取的便民措施和对其儿子的教育挽救。在甘孜监狱多功能远程视频会见室,工作组见到一名炉霍籍服刑人员多某正和家中的老母亲通过炉霍县司法局远程终端进行远程视频会见,视频中老母亲告诉儿子又掉了两颗牙齿,并张开嘴巴给儿子看,儿子多某不禁泪流满面……

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的启动使地方党委政府、甘孜监狱、服刑人员亲属对在监服刑人员的帮教形式更加多元化、便捷化,有利于减轻服刑人员家庭负担,有利于减少重点人口流动,有利于罪犯与其亲属双向帮教,是服务群众的民生工程,也是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专项活动的一项具体措施。我局将在年内会同甘孜监狱开通18个县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并逐步完成覆盖省内关押甘孜州籍罪犯的其他监狱的远程探视系统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