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开通道,亲情帮教促改造
2018-06-13 02:52:4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爸爸,妈妈,你们身体还好吗……”

“我一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和你们团聚!”

看到视频里日思夜想的儿子,服刑人员仁某的父母亲激动的流下了眼泪。仁某在视频会见中“感谢祖国,感谢党,感谢国家为我们提供这样的平台,以后我再也不用担心你们来探视期间来回路途中的安危,也不用担心你们因年老而不便探视的问题了,真心地感谢这是新龙县司法局开通甘孜监狱远程视频会见帮教系统后又一个监狱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现场感人的一幕

67日上午,刘志诚厅长一行到新龙县司法局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工作时恰逢这感人的场面。当服刑人员家属完成远程视频会见后,刘志诚厅长亲切的询问了服刑人员家属对开通远程视频帮教探视的看法并详细了解远程视频会见系统的运行情况。州司法局李春兰局长向省司法厅厅长刘志诚介绍,远程亲情视频会见系统的开通使用,一方面在基层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之间搭建桥梁,增进了监狱和地方的沟通协作;另一方面使服刑人员在狱内与其亲属实现异地会见,为家属节省了经济开支、避免了奔波之苦,大大降低了会见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有利于激发服刑人员努力改造、早日走出“高墙”的信心和决心,使服刑人员中的困难家庭直接受益。

     远程视频帮教平台是省司法厅在2018年重点推进的便民、惠民工程,让服刑人员与自己的亲属、监护人适时会见,一方面能够安抚服刑人员的情绪波动,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丰富服刑人员亲情教育的内容,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另一方面能化解亲属的相思之苦,有利于服刑人员服从管理、安心改造,同时又把安置帮教工作提前介入到了罪犯服刑期间,为罪犯顺利回归社会奠定了基础。我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积极推进远程会见工作,做好做实这一便民、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