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得荣县司法局组织开展特殊人群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
2018-07-17 03:21: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中未成年子女的排查和帮扶工作,探索建立对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社会保护制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得荣县司法局在不影响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正常生活和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对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排查摸底和帮困解难活动。

   得荣县司法局通过刑满释放人员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的反馈信息和日常工作中走访了解到的基本情况,掌握辖区内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的就学、生活情况。县委政法委向对口援建的成都市青羊区争取到爱心帮扶款39050元,用于救助13名家庭困难的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的生活、就学。

得荣县司法局将长期关注并建立对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帮困解难工作的长效机制,把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同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教育感化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亲情教育,结对帮教,关心和关爱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子女的成长。动员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使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及其未成年子女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