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全面开通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管理系统
2018-11-19 07:03:1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提升社区矫正现代化监管水平,创新管理方式,更好地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科技化管理,防止和杜绝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现象发生,最大限度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甘孜州司法行政机关全面开通连接州、县(市)、乡三级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管理系统。

社区矫正定位管理系统主要是借助服刑人员手机或手环,利用网络和卫星对社区服刑人员实施实时定位、跟踪管理、历史轨迹查询等一系列信息化监管手段,可以随时查看和监管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活动一旦社区服刑人员手机关机或越出划定的“电子围墙”,系统会自动报警备案,并通知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立即确定社区服刑人员所在位置和行走的轨迹路线,执法人员可随即打电话或发短信警告对方并迅速找到社区服刑人员。

目前正陆续对我州缓刑、假释、拘役、暂予监外执行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手机跟踪定位录入,下一步将对不服从监督管理或高危的严管社区服刑人员实行电子手腕定位监管,提高监管等级,通过定位监管被警告累计三次的,全部无条件报收监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