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掀起《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热潮
2020-09-30 00:57:2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7月1日,《社区矫正法》正式施行。进一步规范我州社区矫正工作,提高工作质量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的理解和支持,推动《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我州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营造氛围,加强学习宣传力度。甘孜州司法局利用办公楼电子屏每天滚动播放《社区矫正法》宣传专题片,加强干警学习教育;乡城县司法局利用休闲广场电视屏,连续5天播放宣传片,不断增强群众对社区矫正及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认知度。

重点教育,提升学习宣传实效。得荣县、乡城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学习,两县司法局工作人员着重讲解《社区矫正法》新要求,强调社区矫正人员自觉学习增强法治意识认真遵守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

部门联动,助力学习宣传落地。丹巴县司法局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在嘉绒步行街进行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社区矫正法》手册150余份、宣传用品1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