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司法行政系统不断强化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扶工作
2021-09-01 08:25: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州司法行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认真做好假释、缓刑、管制、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社区矫正工作,无一人脱管、漏管,再违法犯罪率控制在0.2%,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一是当好“管理者”,严格社区服刑人员日常监督。严格实行社区服刑人员报到登记、入矫宣告制定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开展宽管、普管、严管分类管理,强化日常报告制度和手机定位监管,详细了解每位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轨迹。严格执行社区服刑人员离开居住地请销假制度和居住地变更制度。

二是当好“指导者”,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思想认识。结合甘孜州实际,设立了社区服刑人员“公益林区”建设区、敬老院义务服务点、公共街道卫生清洁区等基地型的社区服刑人员公益劳动场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公益劳动,强化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培养正确的劳动观念

三是当好“服务者”,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帮困扶助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走访了解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上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开展“亲情帮教大走访”活动,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落实低保、帮助就业、帮助就学、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使其从内心感受到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树立生活信心提高矫正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