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关于成立5类法治专业小组进一步有效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02-04 09:57: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县(市)司法局、局机关各科室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爆发生以后,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以及省司法厅各项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配合相关部门科学依法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厅《关于成立5类法治专业小组进一步有效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川司法发〔20208号)要求,州局党委决定,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州、县(市)两级成立5类法治专业指导小组,深入宣讲疫情防控法律政策、及时调解矛盾纠纷,广泛组织动员人民群众更加理解支持、自觉参与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访、涉诉案件,有效防范疫情防控中出现较大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风险,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 5类法治专业工作小组

(一)合法性审查小组。主要职责:负责对以州委、州政府名义出台的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发布的公告等开展合法性审查;指导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的合法性审查。

责任部门:行政立法和备案审查科,责任人:何晓健,联系方式:15397606600

(二)重大行政处罚案件指导小组。主要职责:加强对州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中重大行政处罚案件的个案指导,把好证据关、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等重要环节。

责任部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责任人:张旭,联系方式:13568299777

(三)重大行政复议案件指导小组。主要职责:及时办理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行政复议案件;加强对州级有关部门疫情防控中重大行政复议案件的个案指导。

责任部门:行政复议与应诉责任人:洛绒达娃,联系方式:17340318777

(四)重大纠纷调处指导小组。主要职责:指导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委员会,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对级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有关劳资、征用、租赁、医患等重大矛盾和纠纷的调解和处理。

牵头部门:人民参与与促进法治参与部门:律师工作责任人:伍福康君、贾小松,联系方式:13551690169、13568687018

(五)法律服务应急小组。主要职责:调配整合律师、公司法鉴定、仲裁等法律服务资源,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中重大案件、重大纠纷等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牵头部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参与部门:律师工作。责任人:松吉志玛、贾小松,联系方式:15281555999、13568687018

二、各县()司法局要迅速组建5类法治专业小组

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重要使命。急难险重见本色,关键时刻看担当成立5类法治工作专业小组,既体现了司法行政的职能职责,更寄托了组织和人民的期待期望;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应急之需,又是着眼疫情消除后促进和谐稳定的前赡性考虑,十分重要必要。各县()司法局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参照州局5个小组职责,合理调配力量,务必在2月4日前成立5类法治专业小组,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协调配合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顽强的作风和出色的业绩,彰显司法行政部门鲜明的政治性、过硬的专业性和坚定的人民性。

三、加强疫情依法防控情况收集报送和风险研判

司法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和警醒意识,及时掌握、收集汇总所在辖区5类法治专业小组开展工作情况,特别是防控中发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自2月4日起,每两天以表格形式通过OA邮箱、微信等方式分别报送州局各小组负责人,州局各小组负责人汇总后报办公室汇总,报送时间为当日16时前

 

附件:XXX司法局辖区5类法治专业小组开展工作情况汇总表(样表)

 

                                甘孜州司法局

                                202023

 

联系人:程娜联系电话:15281589266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