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旗开得胜踏歌归 星光不负赶路人——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甘孜考区完满收官
2023-04-20 02:29:3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17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6日,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延考)甘孜考区主观题考试圆满收官。甘孜考点组考顺利、保障到位、秩序井然,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零违纪”,实现了“考试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

精心组织,打造“优质法考”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为确保考务工作有序顺利进行,甘孜考区考务组坚持“党委政府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联动、院校协同负责、公司技术保障”的“五位一体”工作格局,聚相关部门合力,成立工作专班,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召开协调保障会,细化分解具体任务,做好技术保障、专业保障,确保职责到位、衔接到位、保障到位,全力护航法考顺利举行。

合力护考,打造“安心法考”

按照司法部关于安全顺利组考和切实维护考生权益的工作要求,甘孜州司法局紧扣司法部“从严治考、规范管理、热情服务”、省司法厅“九个必须”组考要求,科学筹划、积极协调,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考场实施考务安全系统模式,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到位,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积极落实点位责任,公安、消防、电力、通信部门出动专业保障力量,对考场周边全程巡逻,对考场周边人员车辆进行交通疏导。邀请应急部门对考务人员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培训,带领考务人员掌握安全通道出入口位置,沉着应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确保考试全过程安全稳定。 考试期间,省司法厅督考组陈世伟处长全程督考,并对甘孜考区考务组工作给予了肯定,州纪委监委、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检察院等有关单位同志参与巡考。

应需应急,打造“暖心法考”

甘孜考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考前及时发布参考服务信息、考试注意事项,在考场设置温馨指示牌、饮水处、医疗站点。考试期间为考生提供口罩、笔纸、咖啡茶叶、牛奶面包及心理疏导,营造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此次考试,甘孜考区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员联动,精准回应考生关切,提供咨询服务180余人次,切实解决考生实际困难。通过温馨提示、温馨指引、温馨服务的方式,彰显“法考”司法行政温度,为法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