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 “三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20-10-09 00:48:3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严格把关,当好政府法治助手。着力发挥好法律顾问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我重点项目工程涉法问题的研究,把好合同审查关,为政府及各部门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今年1至8月,协助州政府修改、审查重点项目的法律文书26份;着力发挥合法性审查的规范引导作用疫情防控期间,共审核把关州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公告11件(次),对10个州级部门的18份文件提供审核意见30余条3个县市的《农村宅基地审批办法》开展备案审查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推动精准精细立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等社会关注领域,面向全州征集2020年行政立法立项建议21条,为制定《州政府2020年行政立法项目计划》提供了基础支撑;积极配合州卫生健康委完成《甘孜藏族自治州藏医药发展条例》立法启动及论证工作,配合推进《甘孜藏族自治州牲畜屠宰管理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的补充规定》立法前期工作

三是强化机制,提高立法工作质效加强立法队伍建设,积极争取获得州政府大力支持,完成甘孜州人民政府立法和审查咨询专家库筹建工作,面向全州公开招聘7名兼职专家。着力完成建立合法性审查工作主体清单立法项目代拟稿初审制进一步提升立法合宪性、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