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司法局着力强化基层依法治理
2021-09-15 02:03: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司法局以持续深化“七五”普法为重要举措,积极拓展创新法治保障基和法律服务方式,为我州创建全国市(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州和全面深化平安甘孜建设夯实基层法治基础。一是以强化精准指导提升司法所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司法部、司法厅有关下沉司法所部署要求,以全系统开展“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和基层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全系统9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以“一对一”或“一对多”方式,实现对全州310个司法所工作精准服务指导全覆盖,确保了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良好有序开展。二是以强化法治队伍建设优化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着力完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共建成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建设221个,村公共法律服务室1198个;大力实施“农村法律服务零距离”工程,着力推动“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公共法律服务项目列入2020甘孜州28件民生实事,共配齐1484名“村(居)法律顾问”覆盖全州2679个行政村,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法律服务就在那里”的司法为民初衷。三是以强化“法律七进”推动提升全民普法。全系统共组建法治宣传小分队近60余个,派出宣传员2000余人次,结合“牧羊式”、“菜单式”“移动式”特色普法形式,深入开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社区矫正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受众达80万余人次。同时发挥新媒体普法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官网、手机短信等新媒体等推送法律知识、小视频等340条,浏览量达7.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