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警示教育敲警钟 亲情帮扶进高墙
2018-06-13 02:50: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活动。5月30日,丹巴县司法局赴甘孜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和教育帮扶活动。

敲响廉洁警钟,抓好“大学习”。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参观劳动生产车间、食堂、服刑人员监舍等警示教育场所,邀请监狱民警采用“以案释法”方式,剖析职务犯罪成因、危害,教育引导司法行政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召开专题座谈,做好“大调研”。与甘孜监狱开展座谈,对丹巴籍服刑人员的犯罪构成、司法行政机关与监狱机关的合作共建、狱内狱外无缝衔接、推进帮教工作前移,如何更好地发挥普法、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职能,促进纠纷化解,预防犯罪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以调研实效推动落实治本安全观。

依托亲情帮扶,搞好“大落实”。创新亲情帮教举措,前期对服刑在押人员家庭进行了走访,录制了以“安心改造,等你回家”主题微视频。将亲属对服刑人员的关心、鼓励和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形象地呈现在他们面前,向他们伸去亲情关爱之手,让他们感受到没有被社会遗弃,最大程度的教育感化他们。同时,围绕服刑人员权利义务、法律援助相关规定、安置帮教相关政策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解答了法律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