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司法局全面提升刑释人员教育管控工作
2020-12-21 02:12: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甘孜州司法局为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近期全州刑释人员教育管控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深入开展排查走访、评估、督促检查工作。各县(市)司法局集中组织力量,开展排查、走访、报表核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重点排查走访“六类”帮教对象,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督促检查“多帮一”帮教小组工作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网上报表核实,逐一督促落实责任,逐一督促落实帮教措施,逐一督促落实社会危害性风险评估切实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落实好教育管控措施,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的良好工作格局。

坚持教育帮扶。各县(市)司法局积极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救助政策的宣传和引导帮助工作,帮助放人员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临时救助政策等社会救助措施,解决放人员的实际困难。加强教育帮扶工作,激励引导放人员遵纪守法。帮助落实放人员就业扶持、社会保险政策,帮助放人员早日融入社会。

坚持以督导检查为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各县(市)局组织工作分队,赴村、户开展排查走访,跟踪了解,切实将教育、帮扶、管控工作落到实处,对责任不明确,工作不在状态、敷衍了事,造成脱管、漏管的,要坚决给予纪律等处分,强力确保教育、帮扶、管控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