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五个一”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
2023-07-12 09:44:2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加强我州七月重点工作时段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大运会”期间社区矫正的绝对安全稳定,全州社区矫正机构狠抓监督管理,以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序开展。

  召开一次安保动员部署会。召开七月重点时段“两类人员”安全稳定工作暨大运会安保动员部署会,对七月及成都大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州18个县(市)司法行政机关参加了该次会议。

  开展一次“敲门行动”。对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全覆盖进行入户走访,深入细致地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详细了解矫正对象近期生活、工作、家庭情况及思想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州共计走访社区矫正对象429人。

  组织一次警示教育课。结合七月“三新教育”活动主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代价》《心中有戒》等警示教育片,警示社区矫正对象提高身份意识、在刑意识,做到自我认知清、悔罪意识明、敬畏之心有,努力进行自我改造,服从监督管理,自觉矫正罪错,珍惜高墙外的自由生活,积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全州共组织警示教育19场次,受众600余人次。

  实施一次特困帮扶。针对前期“敲门行动”中发现的生活困难或重症社区矫正对象实施一次帮扶活动,为他们送上生活物质及慰问品,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共计走访慰问社区矫正对象16人次。

  进行一轮全覆盖督查。7月4日起,州司法局派出由党委书记、局长刘学林,副局长张刚,三级调研员王云洁带队的三个督查工作组全覆盖对18个县(市)七月重点工作时段及“大运会”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