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组织全州政府系统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
2023-04-18 01:38:3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依法管理,是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的重要抓手,也是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止违法文件的出台、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利于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甘孜州高度重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4月16日,州政府召开全州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议,邀请州司法局行政立法和备案审查科负责人,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州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市政府和州政府各部门分管领导等3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阐释了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回溯了《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和《甘孜藏族自治州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实施细则》的出台背景,从法理和实践角度,用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围绕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认定标准、制定程序及合法性审查等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化解读,对行政规范性文件与重大行政决策的区别进行了深入阐述,还以案例的形式重点讲授了合法性审查需把握的关键。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体系完备,对全州政府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维护政府公信力,提高敬业专业能力水平,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通过培训讲解,对于进一步掌握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工作细节、对标工作要求找准差距等具有帮助,将有效的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