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3-05-23 09:37:5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6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8日,甘孜州“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甘孜县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要求各县(市)在推动“枫桥式司法所”建设工作中倾情倾智倾力抓实“五大建设”。甘孜州司法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珠扎西,各县(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司法所所长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互动交流等方式了解甘孜县司法局甘孜司法所、来马司法所、四通达司法所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情况。

会议总结了我州近两年在“枫桥式司法所”建设中的工作经验,对建设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重视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清楚省、州文件精神,研判建设中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和不足之处,以问题为导向,查漏补缺、攻坚克难。二要争取支持,狠抓协调推进。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建立健全相应的保障机制,并加强统筹谋划,抓好司法所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工作以及“枫桥式司法所”的任务分解和协调落实,确保有序推进。三要倒排工期,圆满完成任务。要以“枫桥式司法所”为标杆,配强硬件、聚焦软件,补短板、强弱项,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标,聚焦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加快“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推动司法行政基层基础工作强起来,为我州建设平安甘孜、法治甘孜提供硬核支撑。二要落实“四个一”创建工作要求,即要求各县(市)组织一次创建专题研讨会、举办一次验收标准培训会、进行一次认真细致自查、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三要统一“枫桥式司法所”建设标准,紧围绕政治建所、改革优所、业务兴所、人才强所、保障促所“五个方面”,扎实推进“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各项工作,竭尽全力抓实政治、法治、队伍、战斗力、基层“五大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