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推进会
2023-05-23 09:42: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司法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部、厅关于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甘孜州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5月18日,甘孜州司法局在甘孜县召开全州“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州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代春同志主持,甘孜州十八个县(市)司法局主要领导及社区矫正负责人、部分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智慧矫正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就我州“智慧矫正中心”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智慧矫正中心建设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的重要举措,对落实部、厅关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开展“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是推进社区矫正中心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司法行政信息化的重要手段,是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跨越性发展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从“数字法治智慧司法”的大格局中部署推进“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二是要对照关于建设矫正中心相关要求再梳理、再细化,查找短板,弥补不足; 三是要以“智慧矫正中心”创建为契机,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期间,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甘孜县“智慧矫正中心”、甘孜县格萨尔青稞文化园教育帮扶基地及甘孜县康巴拉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教育帮扶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智慧化、信息化在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及教育帮扶中的实际作用。